趣味儿

快乐就好

邵宴 心心 关宜 后续全文阅读

“少爷,小狗永远爱您”

少爷救了我,给我取了一个小狗的名字。

他对我真好啊,好得我太容易就爱上了他。

可少爷的未婚妻回来了,她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觉得他们真好,可我不好。

我和我那些龌龊的小心思一辈子都登不上台面。

我和爱人相遇那年,我家遭了难。

大水冲了我家的田,击垮了我父母的病躯,留我一人伶仃于世间。

我一路北上逃难,靠着过路好心人赠的一袋馒头强撑着来到少爷家。

由于太饿晕倒在了少爷家门口。

少爷救了我。

少爷,就是我的爱人。

邵宴救了我之后就没提让我离开的事,如今这世道不平,能有一个容身之所已是不错。

我运气好,留在了邵家做端茶送水的小丫头。

邵宴在法兰西留过学,举止很有绅士风范。

时常在家里举办大大小小的宴会,邀请很多公子小姐到家中做客。

在初入邵家那一年,我与少爷见面的次数并不多。

只是在宴会上为他端过几次酒水。

他替我解过一次围,在深冬的圣诞晚会上。

晚会上的公子哥喝醉了酒,拉着我的手不肯放。

「不过是长得像关宜的滥货一枚,本少爷看上你是你的福气。」

「真是不识好歹。」

周围多是旁观的人,却无一人上前替我解围。

宴会好热闹,可我在一片红火氛围中哭的一塌糊涂。

「三少喝多了。」

「送他回去。」

邵宴穿过熙攘的人群,走到了我的面前。

2

邵宴的五官并不凌冽,但美的很张扬。

兴许是在法兰西留学久了,他看人的时候总是多情,有种神怜世人的悲悯感。

此刻他看我的眼神也是。

「吓着了吧?」

「真是抱歉,竟放任这类泼人随意调戏宴会上的女士。」

他伸出手安抚性的捏了捏我的肩头,他的手很大,盖在我肩上有一种安定感。

「多谢少爷。」

我不敢与他对视,我想我现在一定哭的很难看。

「原来是家里的小丫头。」

「别怕,我不会把你送走的。」

邵宴冲我笑了一下,撒开手,又重归到他的世界里。

我站在原地,看着他风流倜傥的同那些个富贵公子,同那些上流阶层的美丽小姐交谈。

他们的目光交织在一起,神情是独属于他们相知的惬意。

只觉得心中突的刺痛一下,

我与少爷,像是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他有他的大千世界,而我只能畏缩于人下,做这世间普通又渺小的丫头。

  本站直接搜索《清白收留》已完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