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儿

快乐就好

叶思盼 秀珍 女儿啃老四年却嫌我穷酸她傍上富婆后甜甜喊人妈:没钱还想当我妈?你也配啊!后续全文阅读

女儿啃老四年却嫌我穷酸,她傍上富婆后甜甜喊人妈:没钱还想当我妈?你也配啊!

27岁女儿毕业后摆烂在家,啃老还嫌我穷酸。

看她整天抱怨自己这辈子怎么就没能投个好胎,

我忍无可忍,“既然对我这么不满意,你去换个妈好了。”

可没想到,她真傍了个富婆当亲妈,还冷冷地嘲讽我:时代早变了,现在有奶才是娘!


1

27岁的女儿在家蹲了两年,全职考编,这次考取的事业单位入面分数线为60分,女儿说她考了68分。

我退休好几年了,时间很多,但却不敢有太多社交。一来得紧着钱养着女儿,二来,女儿的工作没着落,人生脱离正确的轨道,我不想被别人问到女儿的近况。

这一次,我也许能昂首挺胸地出门了。

早晨六点,我钻进女儿的房间,打开电脑,摇醒女儿:“账号密码多少,今天出面试名单!”

“现在才几点啊?人家还没上班呢!”女儿翻身,用被子捂着头又睡了过去。

真不明白,她心怎么那么大,27岁的人了,连个正经的工作都没有,也谈不上合适的对象,这么下去以后怎么办?靠着我养她一辈子吗?

顾不得她的不耐烦,我问出了账号密码,悬着一颗心等着面试通知。

几个小时后,多家单位的入面通知陆续发出来,我找出女儿报考的单位,点进去。

“叶思盼,叶思盼,叶思盼,……”奇怪,入面的名单里并没有她的名字。

“叶思盼,叶思盼,叶思盼,……”

我终于找到了“叶思盼”的名字,但分数一栏居然是空的,我好像打开一个精美的盒子,里面没有我期盼已久的礼物,而是一句讽刺的:谢谢惠顾!

我看着床上熟睡的女儿,心中升起一团怒火:

“叶思盼,你到底去没去考试?”

女儿没应,仿佛事不关己,我掀开她的被子,叶思盼大叫起来:

“干嘛!大清早的,疯了吗?”

火苗顺着引线烧进我的心里,点燃了那团炸药,振得我全身发抖:

“你不是68吗?名单里为什么没你的成绩!”

叶思盼从床上跳下来,抓起近视眼镜,握着鼠标一阵乱点:

“不知道啊,怎么会这样?”

看到她这个样子,我不禁在心中冷笑,又是这一招。

叶思盼22岁到25岁,考了三年研究生。第一年临近考试,她说错过了报名日期,我猜她想弃考,但没戳穿,鼓励她第二年继续。

第二年,为了支持她考试,我办理了提前退休,由老家搬到省城,照顾她的生活起居。我省吃俭用,花了一万多给她报了考研辅导班,第二年她落榜了。

第三年,她说自己这一次一定行,结果最后一门考试,她没做完就提前交卷,在考场外被我抓了个现行。

我问她为什么不坚持考完,她哭喊着说压力太大了,有窒息的感觉,再不走出考场可能会突发心脏病。

眼见她考研没戏了,我求爷爷告奶奶,给她介绍了一份英文健康类杂志的实习编辑工作。

单位要求她提供英语四六级成绩证明,她拿不出来,我才知道她一直骗我,她英语六级根本就没有过。

被骗了那么多次,我居然还会上当,她也许压根就不想努力,就想这样混一天是一天吧。

看着眼前这不争气的叶思盼,我头脑有些发晕,扶着桌角坐下:

“行了,叶思盼,别演了!”

听了我这句话,叶思盼把鼠标摔到墙上,粉身碎骨: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我去考了,68分还是我保守估计的!”

叶思盼红着眼睛,声音尖利,指着电脑像是要吃人,

“一定是他们有黑幕,故意把我刷下来!你有本事找他们啊!”

我看着她一脸不服,理直气壮的样子,恨不得上去扇上一巴掌:“行啊,你不是说有黑幕吗?那我找你袁叔叔,我们一起去查你68分的试卷。”

“又是袁叔叔,你对着他低声下气的样子真丢人!”

“我丢人?我舔着老脸到处给你托关系找工作,你干啥啥不行,27岁像个寄生虫一样赖在家里,我的脸才是被你丢光了!”

叶思盼没说话,盯着我的眼神似乎要将我生吞活剥,仿佛我不是她妈,倒成了她此生最痛恨的仇人。

房间里仿佛注入了冰冷的寒气,让我冷到了骨子里:

“既然对我那么不满意,你就换个妈吧。”

“好!”

叶思盼愤怒的眼神渐渐变得空洞而冷漠,她没有换衣服,抓起桌上的手机就准备出门。

“去哪?”我还是不争气地问了句。

“……”

“砰!”门被关上。

叶思盼走后,我在沙发上坐了很久,胃痛,吃不下饭,还是舔着脸给老同学袁兴才打去了电话。

我讲明缘由,听得出来袁兴才已经尽力措辞了:

“我问问吧,不过秀珍,一般情况下,不太会出错的。”

是的,这是严谨的考试,怎么会出现考了试没有分数的情况呢?

2

叶思盼下午就回来了,兜里就那几个钢镚儿注定走不了多远。

我在厨房里做了几道她爱吃的菜,她洗了澡,娴熟得帮忙开饭。中午没吃饭,看来是饿了,连添了三碗饭。

我们都没再提考试这个话题,为了她工作的事,这些年来我们已吵过了很多次,我会扬言将她赶出家门,她也会发誓永远不回来。

接着,我再疯狂地找她,她再痛哭流涕地道歉,来来回回了上百次,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好多年,我不知道哪一天才是个头。

晚饭过后,叶思盼主动洗碗,还贴心地陪着我散了步,晚上居然没直接钻回房间,而是坐在沙发上陪我看她并不喜欢看的电视剧。

见她这样表现,我更不好再提工作的事情,想着等袁兴才回了话再说。

“妈,我那天听你给二姨打电话,说是你们退休工资要涨?”

真没想到她还会关心我的事:

“正闹着呢!教育系统涨工资有些人眼红,说不公平,谁知道这事能不能成。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妈,我想创业,您看,您能不能再支持我一段时间?”

叶思盼拿出手机,给我看了她创立的公众号,有文字有视频,大概内容就是向老百姓传递一些健康知识,还有就是一些跟医疗卫生相关的故事。

我带着老花镜,刷了几篇文章:“你这就是个爱好,怎么能当工作呢?”

“妈,我做这个现在虽然没钱,但只要我粉丝多了,我就可以接广告还有粉丝打赏,就能赚钱了,只是前期需要您支持。”

这算什么工作,不就是继续在家里蹲的意思吗?

“盼盼,你这做个爱好妈妈不反对,但是你都27了,人生再不走到正确的轨道上,你就完了。” 

  

本站首页直接搜索《嘲讽亲妈》看后续

评论(1)

热度(2)